在薪資調漲跟不上物價調整幅度的情況下,上班族除了積極省錢之外,不少人還想多賺點外快,根據調查,在今年Q4有66.9%的上班族有生活開源計畫,且有53.75%起心動念計劃兼差,兼差比例最高的年齡層是20到25歲的上班族;此外,為了有助於自己晉升及調薪,有73.9%上班族打算進修,白領技能最有興趣是語言,藍領技能部分最有興趣的是料理烹飪,平均希望在4.5年內能夠「職場翻身」。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,在今年第四季有66.9%的上班族有生活開源計畫,51.9%屬於有下班兼職計畫,38.4%屬於有經營副業計劃,不論透過兼職或副業,對於每月賺外快的目標,預期平均至少能有11,769元。發言人楊宗斌建議,想提高收入,改善生活狀況,開源節流只是治標方法而已,真正治本方式,應該要提升自身競爭力,才能力求翻身,像是選擇在職進修,或者待業時,從事職業訓練。因此,調查也發現,有高達88.7%的上班族認為進修有助於自己職場翻身,73.9%的人今年第四季有進修計畫,白領技能部分最有興趣的依序為語言(66%)、資訊科技(41.6%)、行銷公關(33.2%),以及學歷升級(29.5%);藍領技能方面,最有興趣的依序是料理烹飪(42.1%)、麵包與點心烘培(35.7%)、飲料調製(28.2%)、室內裝潢(20.1%),以及水電工程(19%)。此外,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有53.75%的上班族起心動念計劃兼差,27.99%的人已經有在兼差,平均每周要兼差17.5個小時,以一天8小時的工時來算,等於每個月要多上8.8天的班,換來的兼差收入平均是9,916元,換算時薪142元。進一步交叉分析,已經在兼差比例最高的年齡層是20到25歲的上班族。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外銀看美股 牛市僅是回調非結束 建議資產配置這麼做 區塊鏈技術發展全球化 大陸已保持領先地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免費視訊情色 免費聊天網 台灣情色網 試玩21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fjftjfufgh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